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1   点击数:

10月21日,我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会议在2号楼20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国家奖学金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彦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成员和各系主管学生领导参加评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处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廖天滨主持。

会上,廖天滨主任传达了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资金下达和评审相关文件精神,并从国家政策、学院名额分配、各系部评议评定等介绍了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评审条件以及《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奖学金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各系上报的2020年国家奖学金推荐人情况、认定程序,学生处初审等向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作了介绍,各系党支部书记对推荐人作了补充说明。在认真听取各系推选和初审的基础上,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和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成员现场评议并举手表决对我院2020年12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进行评议和审定,会议同意车辆工程系周雷雷等10名同学为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

会议还对学院2020年特困学生推荐名单进行了评议和审定。与会人员一致同意推荐信息工程系陈玉燕同学为我院2020年普通高校特困生,推荐其享受2020年普通高校特困生补助。

会上赵彦军指出:国家奖学金是学生在校学习阶段获得的国家级最高荣誉,是国家对优秀在校大学生的奖励,2020年我院国家奖学金评审,一定要从教育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的高度加以重视和落实,要把国家的资助政策用好、用实,充分发挥好国家奖学金获得同学在学习上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引领作用。对经济困难的同学,学校是尽力给予关心关爱和帮助,不会让一名同学因经济困难而失学。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在开展经济资助的同时一定要狠抓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要从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努力达成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育人目标。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