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我的抗疫日记(6)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联防联控防疫网络,切实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闻令而动,积极投身校园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平凡的他们做着不平凡的事!没有过多华丽的语言,只有为同学服务的满腔热忱!今天,走进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第六期,让我们一起听听学校后勤保障工作者邵军平的抗疫故事。

邵军平,现就职于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参加工作二十余年。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负责组织分派校园的卫生清扫人员、消毒人员,以及维修卫生清扫车、搬运校内防疫物资等。

我们每天都能在校园里看到白衣天使和身着红马甲志愿者的身影,却很少能遇到后勤保障工作者,他们是一群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疫情期间,做好生活环境、物品表面的清洁消毒,是降低感染发生率的基础性措施之一,也是切断新冠肺炎传播的重要手段之一。邵军平作为学院的后勤人员,具体负责的就是这些工作。

他每天忙进忙出,组织开展后勤保障工作,如安排专人对校园内楼体、公共场所进行消杀。一天工作结束后,邵军平回到办公室还会认真总结当天的工作情况,并为第二天工作的开展做好规划。

对此,邵军平朴实地说:“学校有大量的工作都是在幕后默默展开的,我们后勤部门处在这么重要的位置上,就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对人员进行合理分配,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实我已经习惯了每天晚上认真思考工作如何开展,要是不在脑子里过一遍我还睡不踏实呢。”

 

后勤保障工作者看似不起眼,但他们从事的工作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学院里还有很多像邵军平一样的后勤保障人员,疫情期间,他们将全部的热情和力量都倾注在了校园疫情防控的点滴工作之中;他们没有华丽的外表,却有一颗真诚善良、甘于奉献的心;他们用自己朴实的行动守护着校园安全、守护着全体机电学子的身体健康。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