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暑假将至,为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有意义的暑假,结合上级和我院学生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我们向广大家长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切实加强安全监管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监护人,我们真诚地希望您高度重视孩子的安全教育,履行好对孩子的监护责任。注重孩子心理健康教育,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关注孩子思想和行为动态;培养孩子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提高孩子正确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教育、提醒孩子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疫情防控、防网络诈骗等,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二、丰富学生暑期生活

结合学校布置的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暑期作业,带领孩子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切实让学生在暑假得到休息调整,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

三、养成良好睡眠习惯

睡眠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是学生有效学习和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家长要结合学生在校时的作息时间规律,帮助孩子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表,营造舒适的睡眠环境。要督促孩子自主管理、规律作息,养成按时上床睡觉的好习惯,要确保充足睡眠时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四、科学使用电脑手机

请家长朋友教育引导孩子科学合理使用电脑、手机,讲清过度使用的危害性,做好电脑、手机使用计划安排,有节制、有计划的使用,切实提高孩子自我管理能力。同时,请家长朋友以身作则,并言传身教,特别是与孩子在一起时,无必要尽可能不使用电脑、手机,多与孩子沟通交流,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防止孩子因为情感缺失等原因而沉迷于网络和手机游戏。

五、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优质的课外读物,能启智增慧,拓展孩子视野,增强综合素质。请家长朋友严格把关孩子的课外读物,确保其内容积极、可读性强,丰富学生阅读内容,注重引导孩子加强“四史”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请家长朋友发挥在孩子课外阅读中的积极作用,注重亲子阅读,分享阅读观点,拓展阅读活动,提高孩子的阅读兴趣和效率,培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家校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

六、加强学生体质健康

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体质健康是根本和保障。暑假期间,引导孩子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选择适宜的运动项目,保障居家锻炼时间,提高孩子体育与健康素养,增强体质健康管理的意识和能力。请家长朋友结合实际,合理安排孩子休息时间,科学使用电子设备,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指导孩子合理安排膳食。此外,加强家庭劳动教育,培养孩子学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让孩子在劳动中感悟生活,学会责任担当。

家长朋友们,孩子的假期生活离不开您的关爱、教育和监管。纸短情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孩子营造平安快乐、充实美好的假期生活。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2021年7月8日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