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职责

作者:xgb   来源:xgb   发布时间:2012-03-14   点击数:

团委在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与学生工作部合署办公,根据《团章》规定,开展团的工作。其主要职责:

一、根据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指示精神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订工作计划,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供决策信息。

二、抓好团的组织建设,指导各基层团组织过好组织生活。按期召开团代会、学代会,负责团干部和学生干部的培训工作。

三、搞好团员日常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教育团员履行职责和义务,发挥好团员在青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负责组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负责学生社团的管理工作,帮助、指导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开展各项工作,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五、做好优秀团员推优入党工作;负责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负责对基层团组织、团员和团干部的评优表彰和违纪处理工作。

六、负责校园广播、校报、黑板报、橱窗等宣传媒体的管理,配合党委宣传部做好宣传工作。

七、负责组织开展“业余团校”,发展新团员,加强团干部、团员、入团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

八、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大力开展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培养青年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

九、做好团的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整理、保管和发放有关文件文书档案。

十、完成院领导和上级团组织安排的其他工作。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