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届“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缓解因疫情导致的负面情绪,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学生用更加平和的心态面对生活,将心理危机干预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积极预防学生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5月20日以来,我院以“提升心理免疫力、筑高心理防护墙”为主题开展了第十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历时近一个月,圆满结束。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开学第一课”、“感恩.珍惜.担当”、“珍爱生命”等主题辅导班会,“疫情心理防护”图片宣传,“走近情绪的黑狗——关于抑郁症”、“心理危机知识”、“心理压力管理”、“积极心理学知识”、“趣味心理学知识”、“遇见更好的自己”等线上宣传活动,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学生学会自我调节,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树立心理问题求助意识。辅导员、班主任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线上家访等活动。另外,通过“大学生心理健康量表”、“抑郁自评量表”、“焦虑自评量表”等心理问卷对全体在校学生进行了心理测评,进一步加强重点群体的心理疏导,避免极端事件的发生。





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团委组织,各系部配合开展。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掌握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增强自我教育和心理危机应对能力,进一步拉近了师生关系,更好地了解了学生思想动态,缓解了学生心理压力,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宣传氛围。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