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征兵工作业务培训在兰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1   点击数:

 

7月9日—10日,全省征兵工作业务培训在兰举办。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聚焦“两征两退”改革部署要求,落实国家和省上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征兵工作业务能力,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在培训动员会上,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省征兵办主任宋春林强调,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源头工程、造血工程,是国之大事,强军之本。作为征兵工作人员,要把参加这次培训作为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聚力抓好今年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来认识和把握,要把参加这次培训上升到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为部队备战打仗输送高素质兵员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宋春林说,组织这次培训,就是要对征兵工作的政策、程序、方法及关键环节进行系统讲解,为参训人员理思路、教方法、定措施,为大家答疑解惑,引导大家用法规制度解决问题,用政策标准规范工作,打牢征兵工作基础。他要求参加培训人员要认真组织听课,深入研究思考,严密组织考核,遵守培训纪律,有效推动年度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10日下午,省征兵工作业务培训结束了最后的授课内容。省军区副司令员、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钧表示,这次培训主题鲜明,成效明显,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大家顺利完成了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有效地提升了开展征兵工作的业务能力,为完成年度征兵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赵钧表示,今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军委办公厅通知要求,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科学筹划部署,聚力推动落实,征兵工作有力推进。他要求,军地各级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省的征兵任务。

培训中,培训班围绕征兵工作的政策、程序、方法及关键环节等问题,安排5个专题授课辅导,组织4个市征兵办公室进行交流发言。

 

    此次业务培训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省市县乡四级征兵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设1个主会场,101个分会场,共3150人参加。  

    我院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成文涛参加了本次业务培训。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