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寒假给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8   点击数: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寒假将至,为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有意义的寒假,结合上级和我院学生管理相关要求,做好家校共育共管,我们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重视安全教育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我们真诚希望您高度重视孩子的安全状况,提醒孩子注意交通安全,严防溺水、失火、一氧化碳中毒等事件发生。不断加强安全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珍爱生命意识教育,提升孩子危险预判、紧急避险、求生逃生等自救能力和他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二、丰富假期生活

请您引导孩子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选择适宜的运动项目,保障锻炼时间,提高孩子体育素养,增强体质管理意识和能力。加强劳动教育,安排孩子参与家庭劳动,让孩子在劳动中感悟生活,学会责任担当。督促孩子假期适度学习或阅读,注重引导孩子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三、培养良好习惯

请您结合孩子在校时作息时间,提醒孩子自主管理、合理作息,确保充足睡眠时间,不要颠倒黑白,作息混乱。让孩子按时就餐,注意个人卫生。

四、营造良好氛围

请您教育引导孩子寒假期间科学合理使用电脑、手机,提高孩子自我管理能力;同时,请家长朋友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自觉做到合理使用手机。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孩子外出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活动。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防止孩子因为情感缺失等原因而沉迷于网络和手机游戏。

五、做好疫情防控

请您教育孩子按照“两节”期间疫情防控规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学校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提醒孩子少出行、不聚集,外出戴口罩,家里常通风。

六、加强思想教育

请您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关注孩子思想状况,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孩子法治观念,提高孩子正确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注重孩子心理健康教育。寒假期间全体班主任均保持通讯畅通方便您与班主任沟通交流;同时,寒假期间学院正常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如有需要,可安排孩子与心理老师QQ联系(田老师1016040314,卜老师1225520339 ,李老师617657909)。

家长朋友们,孩子的假期生活离不开您的关爱、教育和监管。纸短情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让孩子渡过一个安全和谐、充实美好的假期生活。

祝全体家长幸福安康!合家快乐!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团委

2021年1228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